讀者出入門禁管制與換證辦法
NEWS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vs 活動快訊!
ABOUT  .  關於DIGILC
 


讀者出入門禁管制與換證辦法
 
  1. 凡本校教職員生均得依據本規則進館使用本中心設備。讀者進入本中心應出示有效證件:
    1. 進修學士班、二年制技術系在職進修班、二年制在職進修專班、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員)、研究所學分班、華語學員、專案學員、推廣部員工,請持數位校園卡(U-PASS)刷卡後進入本中心。
    2. 無數位校園卡(U-PASS)者,請先至服務台憑身分證件、駕照、健保IC卡換發臨時卡進入本中心。
    3. 無數位校園卡之本校教師請憑教師證件至服務台換發教師臨時卡後進入本中心。
    4. 未滿十二歲之讀者,不得換發臨時卡進入本中。

  2. 請切實遵守「一人一卡」門禁安全管制措施,請勿與他人共用一卡或無刷卡擅自進入,凡違反規定且經勸阻無效者,將依本中心『讀者違規處理辦法』辦理。

  3. 持臨時卡入館讀者,若需列印或影印文件請至一樓華夏數碼(店家)。

  4. 一般臨時卡及教師臨時卡限當日使用,離開時請至服務櫃台歸還並取回原證件。凡違反規定且經勸阻無效者,將依本中心『讀者違規處理辦法』辦理。

  5. 請勿持他人證件換發臨時卡,違者不予受理。

  6. 請妥善保管臨時卡,若有遺失或毀損者,使用者需自行負擔補卡費用500元。

  7. 校外人士入館須知:
    1. 本中心非公立圖書館,校外人士入館必須遵守本中心各項管理規定,如不能配合者請勿換證入館。
    2. 本中心僅提供場地設備,請妥善保管個人財物、檔案及資料,使用電腦相關設備時,請隨時進行存檔,如有檔案損毀、中毒或遺失,本中心不負相關保管、保全之責任。
    3. 舉凡有破壞場地秩序(大聲喧嘩、與其他讀者產生衝突、隨意躺臥、佔位等)、偷竊、破壞場地設備、未經同意任意攝影、錄音、不配合服務人員管理、不配合入館換證程序(盜用證件、未換證擅自入館、逆向)、違規不聽勸阻者或有造成管理上困擾之行為,本中心得收回其換的臨時證,並有權禁止違規者進入本中心,中心並將協同本校警衛隊請違規者離開本中。
    4. 校外人士請憑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須有照片)換證入館,本中心為提供校外讀者入館閱覽服務,於換證時需請您提供下列個人資訊,包括:真實姓名、正確的聯絡電話。本資料僅用於當您忘記歸還證件時聯繫之用,並不做其他用途,請不用擔心。如有冒用他人證件者,將依中心相關規定辦理。
    5. 換證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至21:30,換證者須於當日閉館前歸還臨時證,逾期未歸還者依本中心管理規定處理。週六日及考試期間皆不開放校外人士入館。另外,校外人士開放時段,配合本校管理政策將不定時異動,請留意本中心網站之公告。
    6. 課程已結束之學員、學生將視為校外人士,請換證入館。
    7. 本中心不開放12歲以下之兒童入館。
    8. 中心僅開放食用輕食,不得攜帶便當、湯麵類及氣味較重之食物入館飲食。
    9. 本中心非公立圖書館,校外人士入館必須遵守本中心各項管理規定,如不能配合者請勿換證入館。
    10. 為維護學習環境衛生安全,有感冒咳嗽等身體不適之讀者,請配戴口罩。口罩可於服務櫃台免費索取。

  8. 團體參觀或洽公者,請告知服務台人員處理。

  9. 為維持秩序、保障安全、避免緊急危難,本中心得視狀況作必要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