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NEWS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vs 活動快訊!
ABOUT  .  關於DIGILC
 
數位學習中心簡介
走進數位學習中心,您可以享受什麼?新世紀 網際網路探索學習、經營管理哲學叢書、流行時興的資訊新知,蕭邦輕柔婉約的音樂、林洲民建築大師空間美學、Coffee been濃郁香醇的咖啡…
走進數位學習中心您可以享受到,新世紀網際網路探索學習、經營管理哲學叢書、流行時興的資訊新知、輕柔婉約的音樂、林洲民建築大師空間美學、Coffee been濃郁香醇的咖啡… 數位學習中心前身為學習資源中心,自民國87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提供本校師生優質自我學習進修環境,以輔育本校師生學習為宗旨目標。學習資源中心(簡稱學資中心)成立初期主要提供圖書資源流通及電腦學習設備等靜態資源,由於學校深切明瞭學習資源對學生課後自學的重要,於是擬籌備規劃擴大學習資源中心的規模,乃希望能積極提供輔助主動學習及數位圖書資源服務。 數位學習中心聘請享譽國內外知名之建築設計師林洲民老師操刀,並由其專業設計團隊精心設計,為本校師生量身打造最舒適及人性化的多元數位學習環境。


一、在軟體資源方面
  1. 推廣部教職生可與校本部共享借閱圖書媒體資源,達到書目集中、資源分享。
  2. 推廣部教職生可連線至校本部近百種線上資料庫、光碟資料庫及使用網域內之電子期刊。
  3. 提供KOD(Knowledge On Demand)知識隨選視訊系統, 推廣部教職生可隨時收看VOD及COD多媒體學習內容。


二、在硬體設備建置
  1. 整合電腦、網路及影音視訊設備,讓讀者於校內網域內即可享受到多樣性的電子學習資源。
  2. 將不同類型語音學習教材數位化,建構KOD(Knowledge On Demand)-知識隨選視訊系統,使用者可於校園網路內自由點選數位多媒體教材學習。
  3. 推廣部資訊處亦規劃全中心之無線網路骨幹,讀者可於數位學習中心部份區域使用無線區域網路上網。


數位學習中心希望提供的是多元的數位學習資源環境,不論在軟體資源、硬體設備、人力上學校都投入極大心血整合建置投資。數位創作區的成立提供同學們多媒體素材剪輯製作環境,而教師教學研究室的成立提供推廣部的老師們一個備課的優質行動辦公室。討論小間的規劃是希望能提供英日語文情境學習環境,達成文化交流及學習的目的,而推廣部終生學習服務社會的宗旨也希望能透過數位學習中心的成立,未來階段性開放社區居民入館使用,數位學習中心的多元數位學習環境協助推廣部師生同仁每一分子一終生學習的最佳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