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校友 / 退休教職員申請辦法
NEWS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vs 活動快訊!
ABOUT  .  關於DIGILC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 / 退休教職員申請辦法
 
  1. 訂定理由:
    數位學習中心為便利畢業校友及退休教職員利用本中心館藏圖書資源,特訂定管理校友證及退休教職員借書證業務之辦法。

  2. 服務對象:
    凡文化大學畢業校友及退休教職員皆可以「辦理借書證」之方式借閱圖書。

  3. 辦理辦法:
    1.辦理借書證方式:凡本校畢業校友及退休教職員,得憑畢業證書影本(校友)、退休證(教職員)、身分證及一吋相片一張,向本中心申請借書證。
    2.申請校友借書證,或退休教職員借書證,應繳納手續費新台幣貳佰元,保證金參仟元。保證金於借書證繳回本中心時無息發還。
    3.持有校友借書證、退休教職員借書證者,得依本中心借閱規則之規定憑證借閱本館藏書。
    4.借閱圖書以五冊為限,期限四星期,得續借二次。借閱圖書須在期限內歸還,如有逾期,處以每日每冊新台幣二元之滯還金。
    5.借書證不得轉借他人持用,如有上述情事經查獲者,得沒收其借書證,並不得再申請補發。

  4. 注意事項:
    1.借閱圖書如有遺失、污損、毀壞等情事,應依校本部圖書館有關賠償辦法(文化大學圖書館借閱規則第九條)之規定賠償。
    2.借閱圖書若有逾期未還,得暫時拒絕借閱圖書權利,繳清逾期滯還金,歸還圖書後,再恢復其權利。
    3.若有蓄意不還或竊取圖書資料情事,得沒收其借書證,並不得再申請補發,保證金亦不發還。